HSK1 exam: sample expressions and sentences


Source: HSK1 paper1 (with audio)



  • Sample expressions you will hear in the listening part 1-2:


我和蛾子
wǒ hē érzi
my son and I

开车
kāi chē
driving a car

吃密烦
chī mǐfàn
eating rice

下雨了
xià yǔ le
it's raining

很高兴
hěn gāoxìn
very happy

打电话
dǎ diàn huà
making a telephone call

看电影
kàn diànyǐng
watching tv

这是我的书。
Zhè shì wǒ de shū.
This is my book

今天天气很冷。
Jīn tiǎn tiān qì hen lěng.
Today the weather is cold

现在是十点十分。
Xiàn zài shì shí diàn shí fēn.
It's 10 past 10 now.

我今年12岁了。
Wǒ jīn nian 12 (shí èr) suì le.
I'm 12 years old.

他下个月去中国。
Tā xià ge yuè qù zhōng guǒ.
He goes to China this month.

她后面有几个人
Tā hoù miàn jǐ gè rén.
There are some people behind her.






  • Sample conversations in the listening part 3-4 of the HSK 1 paper1 exam:


-Nǐ hǎo! 你好!
-Ni hao! Hěn gāo xìng ren shí nǐ.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Hello!
-Hello! Very nice to meet you.
-Nǐ kàn jiàn wǒ de xiǎo māo le ma? 你看见我的小猫了吗?
-Zài nǎr, zài yǐ zi shàng. 在那儿,在椅子上。
-Can you see that small cat?
-Over there, top of the table
Wǒmen zhōngwǔ qù mǎi haǒ ma?我们中午去买好吗?
Nǐ kàn, wǒ méi qián le.你看,我没钱了。
-At noon we are going for shopping, ok?
-See, I haven't got money.
Nǐ zhù zài nǎr? 你住在哪儿?
Wǒ hé mā ma dōu zhù zài yī líng ér. 我和妈妈都住在一零二。
-Where are you living?
-My mom and I are both stay at 102.
-Zhè gè hanzi zěn me dú? 这个汉子怎么读?
-Duì bu qǐ wǒ bù huì. 对不起我不会。
-Can you read Hanzi?
-I'm sorry, I can not.
-Xiè Xie nǐ men. 谢谢你们。
-Bú kè qi . Zài jiàn. 不客气。再见。
-Thank you all.
-Your welcome. Goodbye.
-Wǒ de diàn nǎo zài tā de zhuō zi shàng. 我的电脑在他的桌子上。
-Nà shì shéi ne diàn nǎo? 那是谁呢电脑?
My computer is on the table.
Whose computer is that?
-Jīn tiān xīngqīsì, Wǒ men míng tiān qù kàn diànyǐng. 进天星期四,我们明天去看电影。
-Wǒ men shén me shí hou qù kàn diànyǐng? 我们什么时候去看电影?
Today is Thursday, we are going to watch a movie tomorrow.
What time are we going to watch a movie?
-Tā shì lǎoshī, tā yǒu wǔ gè xuésheng. 他是老师, 他有五四个学生。
-Tā yǒu duō shǎo gè xuésheng?他有多少个学生?
He is a teacher, he has 54 students.
How many students does he has?
-Xiǎo jie, Nǐ hǎo, Nǐ zhér yǒu bēi zi ma? 小姐, 你好,你这儿有杯子吗?
-Tā xiǎng mǎi shén me? 他想买什么?
-Miss, hello, do you have cups?
-What does he want to buy?
-Zhé shì nǐ de péng you ma? Hěn piào liang. 这是你的朋友吗?
-Péng you zěn me yàng?
朋友怎么样?
Is it your friend? Very pretty.
How about the friend?
-Xiàwǔ wǒ qù shāngdiàn, wǒ xiǎng mǎi yìxiē shuǐguǒ.下午我去商店,我想买一些水果。
-Tā xiàwǔ qù nǎlǐ? 她下午去哪里?
I'm going to the shop at afternoon, I want to buy some fruits.
Where is she going at the afternoon?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Bejcsi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Kindly share your comments!